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主题语境引领 优化语法教学
​——记海安市实验小学英语教研活动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2 08:49:01 浏览次数: 【字体:


冬之美,在于积蓄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扎实推进我校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率,12月7日,海安市实验小学英语组开展了语法教学研究的专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五年级部优秀青年教师苏舒主持。

金冬梅老师为大家执教五年级上册《Unit8 At Christmas》(Grammar time)。金老师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创设Christmas Party情境,通过“唱圣诞歌、玩游戏、欣赏绘本和分享节日”四大板块的活动,来引导学生理解和运用语法知识,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课后,金老师解读了她的备课思路和课堂设计意图。接着,听课老师轮流发言、交流研讨、共同进步,形成了人人听课、人人反馈的良好教研氛围,每一位老师在活动中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李倩组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浅谈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策略”的话题推介,她从“在点滴渗透中分散语法难点、在情境中运用语法、在观察中比较语法、在归纳总结中趣味学语法”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更好地提高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实效性,为全体英语老师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极具指导意义的讲座。

吴琼老师分享了她在英语日常教学方面的“金点子”。她分享的“表演激趣、分散难点、文化渗透”等金点子为老师们提供了别样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全体英语老师在聆听中感悟、反思、成长,感受英语教学细节中的创意和魅力!

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肩。此次教研活动让每一位老师对语法教学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好地引领了老师们的英语语法课堂教学。在教学研究的道路上,海安实小全体英语老师将继续努力,携手共进,谱写新篇章!

4cda7fd949ad4e3583395f03e56f37d4.jpeg

 

7020b1d84c824bf0b8d315f78dbc3a91.jpeg

 

837b90f10b3a498cbc996f64cd398f58.jpeg

 

1674b8c1cee54135a278ed334900d07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