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以赛促提升,逐梦新征程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3 10:2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12月2日刚刚结束的南通市小学体育与健康优秀课评比暨“立学课堂”展示活动中,海安市实验小学赵骥彤老师老师荣获水平二学段一等奖,王萍萍、吉祥老师分别荣获水平三学段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小学体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得到全市广大体育教师的积极响应,南通各县(市、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送25名选手分成三个学段参赛。

此次体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紧扣新课标理念,以核心素养为引领进行教学设计,体现“学为中心”“以学定教”的立学课堂教学样态。

da69f0023cdc4f378dde7aa72a8116a0.jpeg

赵骥彤老师参加的是水平二(中段组)的比赛。执教的是三年级《技巧:翻掌贴肩后倒团身滚动》一课,这是一堂技巧课。他巧妙地使用了自制的道具,配合响铃进行多种练习,运用“碰、按、倒、滚”一系列有趣的动作,让学生逐步掌握坡垫前滚翻。赵老师以《科学的预设 艺术的生成》为依据,钻研教材,挖掘重难点,精心设计,紧扣技巧体育课的审美性,彰显体育课的魅力性,突出体育课的趣味性,体现了海安实小共生体育教学目标明确、板块清晰、层层递进、以生为本的核心教学理念。

18ba7d67ce7e41a0899f963360187da1.jpeg

王萍萍老师参加的是水平三(高段组)的比赛。执教的是六年级《手足球传接球》,这是一堂自主研发教材的课堂,王老师巧妙的自制了手足球球门,场地布置新颖有趣,将学生们的注意力牢牢抓住,激发了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课堂中着重强调合作学习,通过多人传接球、合作小组攻防游戏等一系列的环节,让学生们不仅认识和掌握了手足球这项运动,更激发了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让诸位评委老师眼前一亮!

8eb1e4b19563434bbfc4bb9ce42e80a5.jpeg

作为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老师,吉祥老师参加的同样也是水平三(高段组)的比赛。执教五年级《排球:移动垫球》,这节课吉祥老师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和学生打成一片。从前面的热身环节开始,就展示出了年轻教师独有的魅力:高昂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教态,让参与的每一位同学都融入课堂!本节课吉老师以《科学的预设 艺术的生成》为依据,紧扣新课标理念,以核心素养为引领进行教学设计,体现“学为中心”“以学定教”的立学课堂教学样态!

海安实小一直注重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集体磨课、团队协作,是海安实小赛课模式的优良传统。专家指导、组内研讨,一人赛课,众人获益。

行程自迩,踔厉奋发。这次比赛,既是三位老师个人素养的精彩展现,也是海安实小落实新课标理念、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实践。海安实小全体体育老师,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教研,扎实开展教学探讨活动,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构建“学为中心”“以学定教”的立学新课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