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音”为有你 “疫”路有爱——海安市实验小学音乐学科居家学习掠影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3:1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至花开,不负韶华。疫情虽再一次打破我们正常有序的校园生活,但居家学习的日子里,音乐犹如一泓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振奋鼓舞着我们战胜病毒的勇气和信心。以歌言志,以乐抒情,海安市实验小学音乐组的老师们对线上授课不断进行着探索与创新,以提升学生发现美、 感知美,丰富审美体验为前提,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整合音乐课程内容,致力于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

 动物王国乐趣多

动物王国音乐大挑战开始啦,小朋友们通过音乐小知识、音乐小剧场以及音乐小能手三个活动关卡,开动机智的小脑瓜,给小动物的歌曲设计表演动作;用打击乐器为歌曲增添色彩;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创编出有趣的四二拍节奏从而顺利通关。

00f961346b6147b68ffa58a489567259.jpeg

 

自制乐器小排箫

排箫,是一种传统乐器。孩子们在观察了解排箫的特点和制作方法后,自己尝试用不同颜色的纸张或者吸管做音管,按照由长到短的顺序把它们并排联接起来,管子的底部用超轻粘土做小塞子堵住,简易的排箫制作完成,一起来演奏吧!

57521e64618543ba8e7f9ca4fa91164d.jpeg

 

小小乐器动手变

小朋友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纸箱、矿泉水瓶、塑料吸管等制作各式各样的小乐器。有精美的吹管乐排箫,有音色动听的小吉他,更有各种各样的打击乐器等等,甚至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能在孩子们的巧手演奏下,发出动听的音律。

e8000063ea6a451f8b0ffb182d9563b6.jpeg

 

红色精神咏流传

同学们欣赏《闪闪的红星》等经典歌曲,观看红色视频故事,重温那峥嵘岁月,用歌声唱响红色精神,用竖笛吹响胜利欢歌,在音乐中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f4486d3e6436494cb981ff168ca420ed.jpeg

 

民族乐器之二胡

孩子们在聆听音乐中了解民族乐器二胡的音色特点(圆润、优美),欣赏两首二胡名曲,体会乐曲不同的情绪特点,跟着音乐简单哼唱主旋律部分,在以艺术体验为核心的多样化实践活动中,丰富情感体验。

e5f82c16a90840b2aef17d83a31a442d.jpeg

 

快乐玩转杯子舞

杯子舞的创作来自于一名面包师,他在工作时无意中发现可以用手来完成的舞蹈,而且还不影响他做面点。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杯子舞,跟着音乐动手体验,熟练掌握杯子舞的动作方法,让杯子快乐地“舞”起来!

1afcbe37c28445c487a370a221a73053.jpeg

 

音乐是一剂良药,抚慰人心,传递温暖。音乐组的老师们用音乐传递信心与勇气,让孩子们与音乐相伴成长,让共生的情感不断交融,静待“疫”去花开时,一起共赴充满希望的202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