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奏响春日圆舞曲
——海安实小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5:47 浏览次数: 【字体:


柳色早黄浅,水文新绿微。2月4日上午,海安市实验小学新学期学科教研组长会议在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由教导处主任郭海娟主持,副校长陆晓林、副校长夏登高、教科处主任姚国艳、教导处成员、全体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姚国艳首先总结了上学期学校教科研工作,随后对本学期课题申报、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提出要求。

夏登高要求各教研组要用好半日研修,提出了“提炼教研话题、开展专业阅读、开展课例研发、总结反思形成课题成果”的课题研究实施流程。

郭海娟对本学期的教导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教研组要顺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细落实五项管理和五育并举,积极践行新方案和新课标精神,在重点课程建设、课堂提质增效、品牌活动育人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深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

陆晓林要求教研组长们认真理解会议精神,要主动作为,切实推进跨学科项目化教学实践,要勤于思考,将教研科研结合起来,齐头并进;要敢于管理,抓好两头共发展。

最后的学科分组研讨是教研组工作落地生根的再促进。各教研组长也各抒己见,将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分解、具化,并提出相关设想,力求在今后的教研组工作中一一落实。整个会议内容聚焦,流程清晰;大家集思广益,效果显著。

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海安实小的全体老师在教导处的引领及教研组的推动下,一定会求真务实,砥砺前行,抱团发展,“兔”飞猛进,开启新征程。

1c9048711556451296d1644a77395f41.jpeg

 

912e04f673aa425f9fb5bf0f8ea6a799.jpeg

 

9f96a1518ab447fda5827058cd56bf1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