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扬帆鼓劲明方向,骨干引领齐远航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布德泽,领航启新篇。开学伊始,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学校管理人员和“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名师集中执教“领航课”为契机,拉开了新学期的课堂研讨序幕。

学校校务办公室副主任仲小红基于学生需要,立足大单元整体教学,执教了《数的认识》一课。在主问题的驱动下,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表达与交流、思考与探究,促进了学生数学眼光、数学思维、数学语言核心素养的协调发展,展现出了“目标引领,问题驱动,板块推进,尝试交流”的共生课堂新模样。

9d130417e6da47539ddeac3d65a57da0.jpeg

唐宏梅老师执教《太空生活趣事多》。整节课围绕“争当优秀小讲师”的情境任务,进行了形式丰富的生字教学,扎实有效的言语训练。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仅关注结构找“趣事”,还关联生活想“画面”,沉浸式地感受到了在太空中生活的趣味。

1c3e123142de4631a01bdcd600025725.jpeg

教务处副主任吴红梅以争“环保小卫士”雏鹰章为情境,在英语语言的学习中引导学生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实现了“用英语做事情”。吴主任以“How、Where、 Why”,即他们的交通方式、家庭住址及其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交通方式串起教学,帮助学生梳理提炼文本信息、剖析文本,在英语学习中发展思维。

6fb5027e665d4003adddf2d7becbd91f.jpeg

丁程程老师执教道德与法治课《安全地玩》。课堂中丁老师以“带领学生们到海安盈拓生态园进行研学”为大情境,在一次次研学活动中引导学生自己思考:这样玩安全吗?哪里不安全?怎样玩才安全?学生们发现了游戏中的安全问题,培养建立他们游戏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540f55a9e6b048a28970549008f4770e.jpeg

教务处副主任顾云云执教音乐课《共同拥有一个家》。她非常注重学生音乐基础知识能力的培养,有意地在音乐常规训练中加强学生对音乐要素的感受与体验,通过一遍又一遍的范唱、交流,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营造了积极的课堂氛围。

6c2bc665851d46c98fd70fa243bd7941.jpeg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此次教师领航课活动的开展,既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又为教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海安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将继续积淀力量,奋力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