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粉”墨飞扬 妙“笔”书香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尺讲台,道不完桃李芬芳,

一支粉笔,写不尽春去秋来。

粉笔字书写是每位教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教师的一笔一画都起着示范引领作用。为了夯实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粉笔字书写水平,2024年3月5日,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凤山校区开展了青年教师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

比赛要求全体青年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书写指定内容,力求做到书写规范,结构合理,布局工整,板面整洁。

比赛中,参赛老师们全神贯注,将身心融于笔端,他们手中紧握着粉笔,用心地书写每一个笔画。一幅幅粉笔字书法作品不断地呈现出来,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笔笔显功力,字字显神韵。

赛后,评委们分别从书写的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方面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一手美观、规范的粉笔字,是教师职业最生动的写照。本次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技能,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相信青年教师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带着这份从容执笔的自信,书写出更加灿烂的教育华章!

304ee84f9df94d798992bc0b39a72569.jpeg

 

34ced722d6d9496885ab5fd2f6b688f1.jpeg

 

3ea8efb978694a70bcd9abc8e47fff54.jpeg

 

9f09c619c4fc43f3a0d3274f27909aa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