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双减提质优课堂,携手同行共成长
​——海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数学教研组例会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春风吹大地,课堂教学展风采。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月26日下午,海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数学教研组全体成员携手聚力,开启了本周的教研活动。 

课堂教学展风采

3e455faa163b4e06805c2916d42f73e7.jpeg

刘紫莹老师带领着一(10)班的孩子们一起徜徉在图形的世界里。课堂上,孩子们通过摸一摸、描一描、印一印、找一找等一系列活动,逐步感知了面在体上,直观体会了图形的特征,发现了图形之美、数学之美和生活之美。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孩子们既发展了空间观念,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也培养了审美情趣和创新能力。

互动交流共成长

dd638917279e4a4a8feef5b4697da870.jpeg

课后,刘老师先进行了教学反思,接着参与教研的老师们针对这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针对课堂中的不足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拓宽专业知识,学习前沿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我们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透过数学这扇窗,看到更大、更精彩的世界!

专家引领明方向

71cd0efe60e8499189bafb464a22c477.jpeg

活动的最后,教科处主任周艳霞对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指出在教学中要留给学生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和合作交流的时间。同时也提出教师的个人专业发展,离不开对学生和教材的深入研读,离不开自我对课堂的深刻反思,更少不了团队彼此的交流探讨。相信今后的数学教研活动定能向着更扎实、更有效迈进。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信本次数学教研活动能让每一位教师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我们将一起努力,不断探索、落实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共同为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