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绚烂春日风光好 深耕教研共芬芳
​——海安市小学语文学科教研共同体第九次联合研讨活动暨徐薇、薛雨梅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光烂漫话教研。为落实新课标理念,打造“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发挥片区学科教研共同体、区镇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辐射作用,优化小学语文学科实践,提升学生语文素养,3月27日下午,海安市小学语文学科教研共同体第九次联合研讨活动暨徐薇、薛雨梅名师工作室联合研讨活动在海安市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举行。

e42e96bd2e6843ffb83e06b4a7038c55.jpeg

海安市小学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徐薇、薛雨梅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开发区、角斜镇、白甸镇全体小学语文教师,海安市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海安市实验小学、开发区教服中心、角斜镇教服中心、白甸镇教服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家引领  赋能聚力

3425192d91b64b0da36dedc970248a1b.jpeg

江苏省特级教师、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给老师们带来讲座:《学业质量视域下的单元整体教学》。他从“单元整体教学”的缘起谈起,提出学业质量视域下,应从教学视角、设计流程、学习方式、评价标准四个角度重新认识单元整体教学。他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一线老师的教学极具指导意义。

优秀课例 尽展风采

40ba42c15f664a44bfbda2d30404dc90.png

来自教研共同体三所学校的朱夏婧、傅大琴、徐雪兰、匡婷、朱德华五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立足新课标,创设学习情境,开展学习活动,聚焦“学业质量”多元分层设计评价标准,为学生搭建敢想、敢说、会评、能评的学习舞台,让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真正“看得见”。

fad042fa097f4f6492bbe3e6391e586d.jpeg

海安实小的共生娃们在一节节精彩的语文课堂中,尽情汲取,快乐生长。学生们“能自主、善倾听、乐分享、会创造”的共生素养给观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fb59716c4284a249ef8a7f75cda6c45.jpeg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研训员徐薇对活动作了总结。她肯定了老师们在教学上的突破,强调仍要坚守基础,在“教得精准”“学得充分”“体现生长”三方面着力,从而追求高品质课堂。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趁着此次教研的东风,海安小语人定将带着新的收获和思考再次出发,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书写家乡基础教育高质量的美丽画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