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教研聚焦>详细内容

徜徉诗海 浸润童心
​——海安实小四年级部语文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0:21:52 浏览次数: 【字体:


诗歌是文学宝库中的瑰宝,古今中外的诗人,用妙笔给我们留下来无数优美的诗篇,叩击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季里,海安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轻叩诗歌的大门,走进丰富多彩的诗歌世界,开展了一次有趣的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一:画笔绘诗

万物复苏的初春,同学们拿起画笔,将诗歌与手抄报相结合,创作出一张张动人的春景图,用笔尖倾诉自己独特感受,领略诗歌的独特魅力。

7a62c61f017f4ce5aef6a9e05ac738ca.jpeg

 

67e249049a684b06b961ab5f72d1d2fd.jpeg

活动二:古韵诗话

一个个圆圆的盘子,被色彩浸染,被诗句温润的时候,它们就被赋予了神奇的能量。在方寸之间孩子们找到了如画的春天,还从“美画”中感受到了古诗词里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89cdfe9782af476991fcd5be138f7bad.jpeg

c098dbe2f7ed4f3aaccfbe3e014b9450.jpeg

活动三:诗集润心

你瞧!四年级的同学们做的诗集如诗如画!当诗歌配上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诗歌的意境便跃然纸上!孩子们把一首首灵动的诗篇,变成一本本图文并茂的创意诗集。这诗集,是奇思妙想,是智慧结晶,是儿童赠予我们的珍贵礼物。

3a17a1ba35af40069f5ac75070918c7f.jpeg

 

b8c2ec197dab4026820ec9dd6cd67faa.jpeg

活动四:诗意萦怀

诗和音乐一样,生命全在节奏,吟诵可以让诗歌变得更有生命力。读一首好诗,犹如春风拂过湖面,花香溢满心田,在最美的春天里,同学们声情并茂地吟诵春天的诗,在清晰响亮、悦耳动听的朗读中,体会诗歌的节奏和韵味,徜徉于诗歌的海洋,感受诗歌的温暖。

bef84715bed8457ea5d392ab41e6e73b.jpeg

此次语文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诗歌的王国里流连忘返,既收获了创作的快乐,感受了分享的力量,也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祝愿孩子们在诗意的生活中茁壮生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