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名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坛竞技展风采 杏坛逐梦绽芳华
​——南通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07 13:54:1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送秋韵,霜叶染秋色。竞技大比拼,课堂展风采。为了进一步深化语文课程改革,推进统编小学语文新教材教学研究,促进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学素养发展, 11月2日至3日,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南通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海安市实验小学举行。

南通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王爱华、崇川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吴育培、通州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瞿德泉、海门区小学语文教研员蒋莉莉、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姜慧、如皋市小学语文教研员陈兰,6位名师组成评委团,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公平公正、严谨细致的评审。

来自南通各县市的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十位选手,五个课题,同课异构。老师们聚焦新课标,创设学习情境,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呈现出了风格各异又精彩迭出的课堂。她们有的以单元整体为视角,凸显语文要素;有的以学习任务为导向,构建阅读课堂;有的以言语实践为主线,落实核心素养。她们的课堂有的新颖活泼,有的清新自然,有的诗意灵动,有的洒脱大气。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积极思考,踊跃展示;在多种形式的诵读中,感悟文本,领会情感;在扎实的言语训练中,体会表达,提升能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静水深流来日方长。竞赛即学习,过程即培训,磨砺即成长。这次竞赛,是思维与智慧的碰撞,是理念与实践的交融,也是知识与能力的提升。在秋天这样一个蕴藏生命的季节里,青年教师们播下汗水浸润的种子,必将收获硕果累累的成长!

72ac433b3e2843e280cdfe35288aa62a.jpeg

ace7b503e98c447c885de71445f6a9e5.jpeg

5b3fecacd4ff4dd5a02d1c772a48ecb4.jpeg

7575d5666c6a438cb75d97c52ec0630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