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团队>名师风采>详细内容

晴日满园绘领航 秋水远色话共生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18 09: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随着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为了让多年来坚持的“共生课堂”理念向高处走、往深处行,开学伊始,海安实小本部、长江路、凤山、金港四校区梦幻联动,用一周的时间,以学校管理人员和“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名师集中执教“领航课”为契机,开启了新学年的课堂研讨序幕。

课景各美共生意

数学学科,崔红梅副主任执教《认识百分数》,带着学生从生活中篮球比赛的命中率进入研究,在讨论、交流中思维碰撞,在不断的追问和深入的研究中,感受数据的随机性和大数据下的稳定性,提升学生预判和决策能力,发展数据意识。共生课堂理趣兼备!

3fe4abd51f4f4f8b9da09b5a54bdf39e.jpeg

语文学科,申月红副主任执教《书戴嵩画牛》,她引导孩子在“通读”与“趣读”中走进文本,会晤作者与文中人物,引领学生通过文字穿行在“古”与“今”的世界中。同时,她还引导学生借助语言文字展开想象,增加文言故事的新鲜感,让学生从读文中汲取人生智慧。共生课堂意蕴深远!

3e38785307d54778941284fd8fc1f476.jpeg

英语学科,费如春老师执教《Unit2 A new student》,她围绕项目主题My dream school,通过三项任务搭建从课堂教学走向生活的教学框架,力求用课堂教学来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并彰显和运用于生活实践中。共生课堂生动传神!

cb1db6ea8e96493fafc9f2cee40f89f7.jpeg

劳动学科,何学莹老师执教《拉花彩练》,用一张15cm×15cm的纸剪开并套住学生的游戏,展示“纸”的神奇之处,学生从“知识的课堂”走进“实践的课堂”,在亲手操作中,学会珍惜,学会合作,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充实和幸福。共生课堂创意无限!

a9952fbf25ba47aabe7a422c68b3aca0.jpeg

园色遥连金港情

实小集团本部、长江路、凤山校区的学科老师们集中在本部校区认真观摩学习了领航课课堂,并在会后按学科进行了相应的集中学习和研讨。金港校区的老师们则借助校园直播技术,打破时空局限,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共享优质资源。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可观可感的课堂,不仅接地气、具有样板意义,更兼具实践智慧和共生况味,是真正让大家“学得会、带得走、用得上”的课堂。“领航课”让教师成长、学生获益、学校发展的生长意义也得以彰显!

56f3c71bc1b54a08a15b08602c0d67fd.jpeg

 

7799b57f2f434a0f8db09ddf0bf1ac78.jpeg

学是教之始,研是教之本,此次校区联合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城乡集团化办学的教研活动一体化。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进一步聚焦学科育人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优师资队伍,强化特色发展,为海安教育高位走强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