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学子>多彩银杏>详细内容

再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25 17:27: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读”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海安市实验小学张琦雪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近7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这也是海安实小学生继去年集体作品《丰碑》获得该比赛全国一等奖之后,今年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历时6个多月,经过全国各省选拔推荐,7个组别3754个作品入围全国复赛,1370个作品入围决赛,330个作品入围总决赛,其中小学组江苏省共4个作品入围。张琦雪同学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通过朗诵艺术展现浓厚的家国情怀,凭借很好的诵读艺术水准和舞台效果,一举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中,张琦雪同学的抽签作品为《彩色的翅膀》,舞台上,她沉着大气,摒弃了过多的诵读技巧,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和沉浸式的投入朗诵获得大赛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最终不负众望,《月光下的中国》《彩色的翅膀》两个作品综合打分,张琦雪再次获得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一等奖!

诵读古今经典,诠释中华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海安市实验小学一直以来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决心,学校结合日常教学,组织、号召师生家长开展形式多样的“读经典、诵经典”活动,提高学生的兴趣,以丰富的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特长,扎实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接班人!

515a97be4d99440b9d0b930ba3e6359e.jpeg

 

0dc50f31ef36415e882be0db0b31c6b3.jpeg

 

9dcda4b54f21468bb8e9db9446f4efe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