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学子>多彩银杏>详细内容

百花新春闹元宵
——海安市实验小学“庆元宵”活动集锦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5:18 浏览次数: 【字体:

玉兔迎春到,欢乐闹元宵。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队员们的业余生活,2月5日上午,海安市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来到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猜灯谜,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与身边的队员“窃窃私语”,有的猜中谜底眉开眼笑……队员们猜得不亦乐乎。

活动开始没多久,好多队员猜中了谜面,喜不自胜地去领取奖品,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快乐。

队员们还在陈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馆,了解了海安花鼓、剪纸、中医、钩针衣、麻虾酱、糯米陈酒……队员们与家乡非遗零距离接触,感受到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与家乡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了一次传统与经典的文化盛宴。

戏剧表演的变脸现场,更是掌声不断。当表演者走到队员身边时,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队员们在笑声中感受到非遗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队员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的认识,激发了热爱家乡之情,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26dcfd6d386f49848cc98989ef7007fa.jpeg

 

7c03df38484d47ae96bfcc50c7ed3139.jpeg

 

4c3d80208b0942c1b2c9b7d486867d68.jpeg

 

d01c597ad9204284a5feac7049f61c1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