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学子>多彩银杏>详细内容

航天梦 强国梦
​——海安实小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暨章亚琴名辅导员工作室活动纪实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12 1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为了培养队员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少先队员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2024年1月4日下午,海安市实验小学六(12)中队举行了“航天梦,强国梦"主题中队会。德育处主任俞爱红,德育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海安市章亚琴名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章亚琴和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区的辅导员们观摩了本次队会。

1ddfd79fbefd479ca7e2cfc8b8e1ca13.jpeg

一、红色寻访,领略航天成就

活动前,红寻小队的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搜集资料、实地寻访等形式,了解了中国航天航天事业30年的发展历程。30年波澜壮阔,新时代十年奋进。他们现场汇报展示了中国载人航天从无到有,用30年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ba06c7264b3a43d98b846d2e81ec7a57.jpeg

二、科普知识,感悟航天文化

红研小队的队员们通过有奖竞答、知识宣讲等形式,向大家积极科普航天知识,弘扬民族文化。天宫、嫦娥、玉兔、鹊桥、祝融、羲和……十年来,中国航天用硬核实力对古老的故事传说进行了全新诠释与精彩演绎,将古人对灿烂星河的憧憬与后人对浩瀚宇宙的探索牵连,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一步步让“神话”走进现实。

78a8037326204ad399f99506cde28bd1.jpeg

三、制作模型,体验科技魅力

科学的进步离不开实践探索。在制作模型的活动中,红创小队的队员们一起准备材料、绘制设计图、动手组装……制作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在一次次的研究与探讨中被一一解决,在解决困难中队员们学会了钻研、合作、互助。随着一座座精美的模型搭建完毕,一枚枚“火箭”成功发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队员们放飞的不仅仅是一枚枚“火箭”,更是一个个“航天梦”。

21c7143d17214f29ad12c864ff79bdbc.jpeg

四、宣扬事迹,争做强国少年

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祖国,更离不开那一群最可爱的人。红学小队的队员们给大家讲述了航天追梦人李东、翟志刚的故事。队员们纷纷被航天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也被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所震撼。通过深入了解与亲身体会,队员们感受到了航天员平日训练的艰辛,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航天力量,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71c312ce7f2d4ba48526dba680604bf0.jpeg

最后,队员们通过诗歌朗诵《我用星光把祖国点亮》,表达了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而骄傲的民族自豪感。

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中国航天精神,点燃了队员们心中的航天梦想。队员们感受到了国家日益增强的航天实力,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心中有星辰大海,为了我们的“航天梦”“强国梦”,努力奋斗,勤学苦练,争取成为祖国未来出色的航天接班人!

bb3221ef6899447ebed30c81091d79a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