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学子>多彩银杏>详细内容

​寻访家乡发展足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15 16: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海之滨有一座小城,她的名字叫海安。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和文明起源,体会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了解家乡的发展成就,厚植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1月13日,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区三(13)中队开展了以“寻访家乡发展足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寻访活动。

忆峥嵘岁月

队员们来到了海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历史的“穿越”。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队员们聆听“海安的历史沿革”“青墩遗址”故事。海安的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新时代,那时的人们在此采集渔猎,结麻织布,繁衍生息,建设家园。

穿越古老的“泰宁门”,来到“老街记忆”展区,队员们眼前再现千年运河(通扬运河)。承载着海安城市发展历史轨迹的石板街映入眼帘。昔日石板街两侧,店铺相连,茶肆酒楼、市井小吃应有尽有,一派繁荣景象。古往今来,一代代海安人在这片热土上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华丽篇章。

303ee31409f7401c87686d7496292fe9.jpeg

 

0bdc37140c144c698acd30b9db16c772.jpeg

展宏图伟业

海纳百川,安居乐业,定格成“海安”这个美好的名字。海安人民以吃苦耐劳、勤劳勤俭著称。在祖祖辈辈的辛勤努力下,把海安建设成了“鱼米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茧丝绸之乡”教育之乡”……队员们边走边看,热爱家乡的情感油然而生。时光流转,海安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青青石板街到座座高楼林立,城市旧貌换新颜。

da60380b467844d6b49da270b1101e41.jpeg

 

96bf24df5e744bb9ac3e043094386ff2.jpeg

记精彩瞬间

集体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在家长义工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安的各处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深入了解了海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并与家乡的美景合影留念,激发对家乡的喜爱之情。

46cb64137d664c99b3cf1041440d6b27.jpeg

 

7fe67113434a4fd48681377a80573239.jpeg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加深了对家乡海安历史、文化、经济、教育等各方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起,勤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来学有所成,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