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共生学子>多彩银杏>详细内容

春“锋”送暖 志愿同行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5: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海安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结对共建,开展“春‘锋’送暖 志愿同航”主题活动。

850519e7daa64e0db9e91728e1ce9d12.jpeg

便民服务暖邻里

队员们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走进嘉麟社区,传递温暖与关爱。

9a16a3d22867446287e6a4eda50441d7.jpeg

消防安全常相伴

活动中,海安市消防大队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宣传咨询台进行展示和讲解,推出互动式科普教育,让队员们“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宣传员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疏散指示标志、感烟火灾探测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高层缓降器等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参加现场参加活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对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处置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fe500665d3c647588c027f1fbce68c94.jpeg

队员们从新闻报道了解到,火灾近来频发,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安全。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队员们带上宣传资料来到嘉麟社区活动点,从防火十条常识、火灾的自救方法、消防儿歌等开展安全知识志愿者宣讲。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

146900fa08f544debee8b90ceb817ed2.jpeg

雷锋精神记心里

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虽然短暂,但它所传递的雷锋精神却将永远闪耀在队员心中。愿这份精神伴随着他们成长,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219ae6a2e5e44347a74da5ed4c2fa874.jpeg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志愿者们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居民们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形成了全民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