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法治中国,足音铿锵
——海安市实验小学举行宪法日升旗活动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5 17:24:3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海安市实验小学的电子屏上滚动的宣传标语、共生大道边迎风招展的彩旗和巨大的宣传条幅烘托出浓厚的学法氛围。12月5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参加“12.4”宪法日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师生们聆听了学校法治副校长、市人民检察院马静科长以“法治中国,足音铿锵”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她首先简要讲解了宪法的含义与地位,说明了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马静建议师生们要把宪法的内容与每个人的生活联系起来,用真实故事去演绎每一项条文,通过晨读朗诵、专题板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辩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宪法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让静止的条文灵动起来,让抽象的含义具象起来,进而让宪法融入孩子的心灵,生长出一代人对宪法和法律的信仰。

马静教导孩子们,遵守校纪校规是培养遵纪守法意识的第一步。校纪校规在校园中的作用等同于法律法规在社会中的作用。作为小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主动维护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形成健康的法律意识和宪法式的思维习惯,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帮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了宪法的巨大作用,明白了学习宪法、普及法律的重大意义,为今后进一步在学法用法中实现推动社会进步和追求个人幸福的“双赢”创造了条件。

2f2ca70e54ce40559156b9068af8caeb.jpeg

159453c808fc4500b2e0e2afb55ff3d1.jpeg

1fa1d4f77a264cc497c523523cab898d.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