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护航国家利益,共筑人民防线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09 09: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2024年4月8日上午,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海安市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海安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卢微微作了《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主题宣讲。

卢微微强调,身处和平年代,国家安全依然重要。当今中美战略竞争日益加剧,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外国敌对势力对中国的渗透、刺探、腐蚀已成为常态,国家安全斗争已经悄然走近。

卢微微指出,现代社会中,间谍情报活动的手段更加隐蔽,网络成为重要渠道。广大师生需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隐私,对陌生人的异常关注要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在网络空间,要学会理性判断,不轻信谣言,不危害国家安全。

卢微微倡议,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每个人都应当自觉维护。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学会识别和抵制潜藏的危害,同时鼓励大家在发现可疑情况时,要积极利用法律武器,通过拨打举报热线,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构筑坚实的人民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素养,也强化了他们对国家利益的守护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安市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化法治教育,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助力青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公民。

6c43f51871534a2cb1ac02bcc5e6b35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