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国家安全记心中 争做国安小卫士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1 15:06: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长江路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专题讲座明责任

4c03a3e33b634f31840ac071878d8c48.jpeg

在4月8日的升旗仪式上,海安市人民检察院的朱敏检察官以“共筑国家安全  守护平安成长”为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近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在她的耐心讲解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主题班会学知识

6b98163750764a4f9726edbeae8d4bc3.jpeg

 

ef3f646b012043439dea2d0d3c521300.jpeg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围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对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进行了细化讲解,全面普及了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反间谍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让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手绘板报强意识

90bd40dcbe5b42b09450511853a2b84c.jpeg

 

acd246c8a6334561add10fb77f066292.jpeg

为进一步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孩子们还将国家安全知识艺术化地呈现在手抄报中,全面展现了实小共生娃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贯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