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消防进校园 共筑“防火墙”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4月10日下午,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凤山校区邀请海安市黄河路消防中队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科普课”。

疏散演练“常态化”

dc36e2cfbde9445182324381474a4a70.jpeg

 

10fe36ec5e8943efbba0117a3c854ac7.jpeg

随着警报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拉开帷幕。参与演练的师生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逃生演练。孩子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镇定地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这一刻,他们学会了在危机中保持冷静,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随后执行校长张小宁作了总结发言。

消防课堂“零距离”

bef37b20a1404047b0d1b3423e8d7b7e.jpeg

 

279cad87dbc7417d8f40218c0a214e5f.jpeg

两辆消防车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专业的消防设备,更带来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消防安全警示视频。视频中,熊熊烈火吞噬一切的场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决心。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切割机、消防服、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还演示了火灾来临时的逃生技巧,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经验和智慧,让孩子们目不转睛。

实战灭火“燃心间”

174ce502047e435993f5de94837e5f2f.jpeg

 

1b172b7901b44f69bf100da76de1e1be.jpeg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水枪灭火的威力。水柱喷射向假想的火源,他们在阵阵惊叹声中学会了如何面对危险。随后,消防员们耐心地教授孩子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在他们的指引下,孩子们不仅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技巧,更是准确无误地将模拟的火势扑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成就感。

这场消防安全演练,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知识,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这场演练,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次宝贵经历,是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是小小的消防员,他们拥有了更多面对困难的勇敢和智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