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校园

来源: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6: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凤山校区法治副校长朱敏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共筑国家安全,守护平安成长》的国旗下讲话。

朱敏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朱敏通过生活中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大家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朱敏详细讲述作为小学生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一要明辨是非,擦亮双眼,看清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二要敢于亮剑,坚定意志,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花言巧语。三要深入学习,刻苦钻研,使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携手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1c71da68753a4616a9bc86d0a220e6bb.jpeg

 

9445718ffdd842a685407e86788bf4d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